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老窑沟煤业科学防疫,有效推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1       大    中    小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连日来,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老窑沟煤业有限公司拉紧思想弦,从加强隔离措施、加强就餐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启用“忻州健康码”实行疫情期间双重管控着手,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招不让抓好安全生产,一步不停抓好复工复产,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了《2020年春节后复工复产返岗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障职工生命健康,保证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隔离措施。与宁武县疾控中心合作,在返岗职工入住前进行现场核查核验,进行防疫知识宣教,对可疑病例进行排查。在公司公寓楼内3层、5层、6层设置隔离区,从返岗职工到公司之日开始,对其进行14天隔离,每层设一正三副管理人员,负责日常体温测量汇报、口罩发放回收、楼道消毒、日常垃圾倾倒、监督检查等工作。防疫用品储备口罩8000个,护目镜10个,防护服10套,红外体温计5个,消毒液300公斤,专用垃圾箱5个,消毒液喷洒器6个、医用药品20盒、杀菌洗手液100瓶,一次性手套5000个。

  二是加强就餐管理。食堂严格卫生管理制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存放分类储存制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理、餐具消毒、就餐环境消毒工作,提前配足菜品、肉类等日常食品,配备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负责监督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防止病从口入。派专人佩戴专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为隔离人员送餐,收拾餐具,集中统一处理。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培训科负责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对隔离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煤矿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在矿区和公寓楼外悬挂标语15条,张贴公告130张,发放宣传手册及相关管理制度170份,营造浓厚防疫宣传氛围。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强化职工队伍培训,加强班前安全教育,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天天讲、时时讲,确保全县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启用“忻州健康码”实行疫情期间双重管控。“忻州健康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出乘坐长途客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以及外出人员健康证明,老窑沟煤业公司要求干部职工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生成本人“健康码”,方便掌握干部职工健康信息,做到单位、属地双重管控“不漏一人”,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健康信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老窑沟煤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任富军表示:我们将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白俊峰)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