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纪委监委:组织各成员单位督查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14       大    中    小     

  《忻州日报》讯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为了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宁武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公安、卫健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各成员单位、各防控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做到走心不走样。严格杜绝督查指导中的形式主义,对各单位到岗值守情况、各防控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细致排查。重点督查各单位人员能否坚守岗位,能否发挥职能职责,是否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一盘棋的群防群控格局。督查各防控点是否切实起到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作用,是否对重点人员实施了有效管控。在督查中,督查组对个别防控点只做车辆、人员登记,不对车辆人员进行劝离的情况当场进行了批评指正。

  做到治乱不扰乱。各督查组本着减轻单位和人员负担的宗旨,通过翻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掌握详细情况。不能让基层单位和人员出现重复报送数据、重复领取内容相近的指导文件等情况。在此基础上,紧盯各单位和人员思想认识不深、措施不实、履职不力和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不彻底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做出处置,增强时效性,发挥震慑力。

  做到封堵不添堵。紧盯疫情防控中的乱作为问题,尤其是采取非法堆砌路障、损毁道路等方式进行封堵管控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决不允许用粗暴蛮横的手段,把封堵建立在损害群众利益的基础上。督促各防控点科学合理安排,既要对疫情进行防控,又不能给人民群众添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勠力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来源:忻州日报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