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交警严打疫情防控期间酒驾行为

 时间:2020-03-15       大    中    小     

  疫情防控期间,宁武交警多次开展专项行动,严打酒驾行为。近日,宁武交警凤凰中队在滨河大街二号桥附近设卡进行检查,张**驾驶车牌号为晋H12***的车辆被执勤民警当场拦截。

  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张**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经检测,张**体内酒精含量为6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张**对自己饮酒的行为供认不讳,在得知要一次性记12分后,对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后悔不已,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山西省实施办法》第八十七条第一款,依法对张**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宁武交警提示:人在酒后触觉能力降低,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和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还会出现视觉障碍,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