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勇担当

 时间:2020-03-23       大    中    小     

  宁武农商行作为全县金融主力军和助力脱贫排头兵,支持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陈出新,锐意进取,以深化普惠金融为战略为笔,交出了一份“振兴乡村”的优秀答卷。截至目前,该行农户调查摸底完成15871户,评级完成12859户,授信完成12859户,用信户数4349户;其他个人客户信贷基础资料调查摸底完成5738户,评级完成4956户,授信完成4956户,用信户数1771户;个体工商户调查摸底完成691户,评级389户,授信完成389户,用信户数71户;小微企业调查摸底完成82户,评级完成35户,授信完成35户,用信户数35户。

  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只有形成特色产业品牌,才能有效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征途中,宁武农商行着力构建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围绕特色抓创新、瞄准特色创品牌,全力支持地方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拓展和延伸了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发掘并支持了“毛健茶”等一系列本土特色农产品发展,积极为相关农业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保驾护航提供金融支持,有效地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

  打造宜居农村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武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业开发潜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保护好农村宜居生态,宁武农商行全力服务好绿色、循环和低碳经济发展,鼓励和支持乡村旅游业发展,为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金融力量。通过对旅游产业的扶持,推动乡村经济发展,西马坊生态旅游区就是最好的证明,通过支持彩虹桥、玻璃栈道等旅游业发展,吸引本土居民再创业,以金融手段引导新兴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健康发展。(刘文正)

  来源:宁武农商行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