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一盔一带”宣传直播有成效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伤亡,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宁武交警大队宣教股和凤凰中队民警在县城凤凰大街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活动。

  在直播现场,民警摆放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了“安全带是‘保命带’、‘救命绳’”“老年代步车行驶速度快,发生事故概率大”等宣传横幅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资料。

  直播中,民警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现场纠正和批评教育,尤其是针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行为进行重点提示与教育。同时,民警与直播间的观众进行互动,以数据说话,以案例发声,向网友们讲述“一盔一带”在行车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规范使用“一盔一带”才能确保自身安全,降低损害,保障生命安全。

  “主播”民警提示广大现场群众和网友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乘坐,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通过此次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冯耀武 摄影报道)

  来源:忻州晚报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