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文化馆宁化古城分馆建成开放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6月16日,宁武县文化馆宁化古城分馆建成开放,一幅幅秀美的书画、摄影作品,反映了古城人民美好的生活;一本本精美的地方资料图书,记载了汾源儿女世世代代建设美丽宁武的点点滴滴,无不吸引游客和村民光临欣赏。一方长桌上,摆好了笔墨纸砚,等待文人墨客提笔挥毫、写字作画。

  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宁武县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扎实推进、纵深发展,建立以县文化馆为总馆,14个乡镇文化站分馆为枢纽,村(社区)学校基层服务点为基础的总分馆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建成1个总馆、14个乡镇文化站分馆、13个村(社区)基层服务点,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形成了“总馆带动、总分联动、分馆互动、一派生动”的文化馆“总分馆制”格局,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和期待,推动了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全县文化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发展局面,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文化新力量。

  宁武县文化馆馆长刘政说,“总的来说,县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丰富活动内容。”而宁化村村民也说,“现在,县文化馆在咱们宁化村成立了分馆,我们又多了一个陶冶情操的好去处。”(刘强)

  来源:宁武县文化馆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