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9月16日,宁武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徐飞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天柱及县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一组联络员贾小平宣读了《十三届宁武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宁武县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一组组长崔向东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

  贾建宁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察,检查法院系统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巡察,加大涉黑涉恶“保护伞”巡察,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县委巡察。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既要保证巡察组按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又要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到巡察和业务工作两不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及时提供有关情况,确保巡察组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是客观的、真实的、准确的。要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接受监督,切实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和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

  贾建宁要求,县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扛牢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上来,扎实把对人民法院党组的巡察工作开展好,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扎实推进作出新的努力和更大贡献。

  徐飞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把握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巡察工作的共同任务。

  会上,还组织县人民法院全体参会干警进行了巡察工作测评,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问卷调查及党建知识测评。

  来源:县巡察办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