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红十字会荣获2019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时间:2021-01-13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公益服务队被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文明办授予2019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辛华、张红霞、杨平三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据悉,为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激励典型,忻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了此次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共评选出47名“优秀志愿者”,1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5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30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宁武县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于博爱家园,带领全县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团结奋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募捐筹资,热情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便利优势,不为名利、奉献爱心,携手走进学校、农村、企事业单位,面向全县开展专业化、规范化的应急救护培训、助贫助孤帮扶等活动,志愿者的事迹在电视、报纸、公众号等媒体多次报道,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影响力稳步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宁武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潘宝德表示,非常荣幸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同县文明办的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着力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功效和志愿者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全县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宁武作出积极贡献。

  获奖志愿者辛华表示,感谢县文明办和县红十字会提供的平台,让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并肩前行,积极参加每项志愿服务活动,没有大家的支持与陪伴,就不会有她今天的荣誉。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让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强大,让红十字会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佀应生)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