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职业中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21-01-14       大    中    小     

  1月12日,宁武县人民检察院与县职业中学校共同开展 “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 系列之《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活动。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县职业中学校法治校长王海兵作专题讲座。

  讲座以“我的梦想”为切入点,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为目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解释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制定意义以及宗旨,并结合实际案例和未成年人生活,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强调了自我保护、防止伤害的措施,以及如何辨别违法行为,不同年龄违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陈玲)

  来源:宁武县职业中学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