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7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7日上午,宁武县人民法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永生、副院长陈建生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法官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五个过硬”,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法院队伍纪律作风、精神风貌、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坚持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切实把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等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查纠整改为关键、以总结提升为根本,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结合上年度县委对我院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已经整改和正在整改中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明确整改任务,下大力气整治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以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宁武县人民法院

  编辑:刘强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