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凝聚统战力量 共绘战疫“同心圆”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近期,国内疫情反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宁武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画好同心战疫的最大“同心圆”。

  连日来,宁武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医护人员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挺身在前、超常工作,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无怨无悔的付出和无私无畏的行动,为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屏障。

  5月11日,宁武县委统战部、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交通卡口、阳方口防疫检测点送去慰问物资,为基层做好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组对援沪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了慰问,给她们送去了“暖心礼包”,对前方一线医护人员迎危而上奔赴上海,舍小家为大家,在“最美逆行”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全力守“沪”中贡献“宁武力量”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慰问组对高速卡口值守人员日夜奋战、尽职尽责坚守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为他们送去红枣饼干、易品杯、蘑菇酱、茶叶等生活保障物资,同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劳逸结合,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慰问组来到阳方口镇防疫卡口,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同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执勤人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把好卡口。

  慰问组还邀请县蓝天救援队对高速口场地开展防疫消杀,竭力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贡献“侨爱心”,展现“侨力量”。在宁武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的倡议发动下,全县侨胞侨眷、侨企纷纷献出爱心,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资赠物。县侨联主席党丽萍个人捐赠价值1万元的物资,侨联副主席孙泽渊和委员马志文、党文斌、党治军、郭峰、曹俊等准备了“暖心礼包”。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万元物资,宁武县万嘉商贸有限公司捐资了价值3000元的物资。爱心捐赠如涓涓细流汇集,向宁武县传递着战“疫”必胜的鼓励与支持。

  下一步,宁武县侨联将进一步发挥侨联优势,汇聚侨界力量,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继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曹青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