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西马坊乡“党建+网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7-19       大    中    小     

  为了夯实基层党建,巩固前一阶段“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成果,近日,宁武县西马坊乡采用“党建+网格”的模式,以网格为基础,联结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了一支“网格员+志愿者”队伍,主动走进单位、农户家中,当好环境卫生整洁的宣传员、引导员。

  该乡以行政村划分大网格。每名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网格长们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红色”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身边人自觉做到卫生整洁。此外,网格员还联动村公岗人员对网格内的各条小道小巷进行检查、打扫,使村子更加亮丽。

  今年以来,西马坊乡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先行,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服务模式,通过党员带头、网格示范、志愿服务,带动全员参与,进而逐步形成全员齐抓共治共享的局面。该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党建+网格”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供稿:宁武县西马坊乡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