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人武部:组织役前训练 开启军营“模式”

 时间:2022-09-14       大    中    小     

  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已进入役前训练阶段。9月9日,宁武县人武部组织21余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帮助预定新兵尽快融入部队生活,扣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参加此次役前训练的教官均从优秀的民兵骨干中选拔产生,具备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并且在部队期间有过带新兵经历。在训练开始前,县人武部利用1天时间对教官进行专题培训,讲清了训练目的、主要内容、注意事项,为役前训练做好了准备。

  参与役前训练人员采取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役前训练第一天,按照军容风纪标准,理发、剪指甲、剃胡须。所有东西严格查验,电子类产品一律不准携带。

  训练期间严格按照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以入伍练科目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包括条令学习、队列训练、体能锻炼、整理内务等科目,旨在通过役前训练培塑条令意识、法规意识,磨炼军人作风、锻炼军人意志,确保“准新兵”顺利向军营生活过渡,提高对部队的适应能力。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可以身着军装、保家卫国。军营是一个练兵场,它可以磨练坚毅品质,只有不畏苦难、敢打敢拼的人才能真正实现梦想,此次役前训练,让我离部队更进一步。”大学生曹飞满怀憧憬地说。

  县人武部部长李向东指出,要通过役前训练,让预定新兵深切感受到教育训练管理氛围,感受部队严格的纪律要求,掌握军事要领和政治理论,端正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上好入营前的“第一课”。(邓新梅 周晓斌)

  来源:国防时报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