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华润(宁武)电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2-11-13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当前社会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近日,宁武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华润(宁武)电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企业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的种类,重点对如何检查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识别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手把手教学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从而深刻领会“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重要性,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确保防患于未然,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宁武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