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开展春节前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检查

日期: 2023-01-19 来源:

  1月17日,宁武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3年春节前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

  本次检查以KTV、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检查组人员仔细检查消防器材、查看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应急药物是否储备充足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认真查看场所应急预案制定、每日巡查记录等情况;通过现场核实身份信息、查看职工花名册和登记台账、抽查消费者年龄、询问经营负责人等方式,检查文化娱乐场所是否有违禁内容文化产品、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限入标识,是否存在擅自经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检查组人员督促要求各经营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检查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现场整改意见,并对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业户守法经营,对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共同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环境,坚决将违法犯罪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积极核实消费者身份信息,加大对未成年人筛查力度;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全方位巡查频次,及时关注消防设施配备、使用、运行等情况,确保立查立改,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针对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特点,全面排查文化市场安全隐患,坚持工作部署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应急值守到位“三个到位”,狠抓网吧、影院和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形成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构建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编辑:吴光宇

  供稿:宁武县文化和旅游局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