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3-05-25 来源: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25日下午,宁武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东关小学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 守护成长的你”法治讲座。

  讲座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以PPT演示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结合校园霸凌、紧急救助、高空抛物等贴近青少年日常生活方面的典型案例,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讲座设有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使学生们对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有更直观而深刻的理解,增强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进一步引导他们在趣味阅读中了解法律常识。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了解了关于《民法典》的知识,更加在心里根植了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概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护航作用,也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了法治环境。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