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山西宁武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助力脱贫攻坚摘帽

 时间:2019-12-31       大    中    小     

  祝贺山西宁武农村商业银行挂牌开业 

  12月31日,山西宁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仪式暨助力脱贫攻坚摘帽冲刺大会在晋宁商务酒店隆重举行。

  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高之岩,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宁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行长郭永宏,忻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月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宁武农商银行董事长邢治宇出席活动,共同启动宁武农商银行财富球,共同见证宁武农信事业迈入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的重要时刻。 

  会上,忻州银保监分局农村银行监管科科长刘联峰宣读《山西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山西宁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开业的批复》,并为宁武农商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 

  山西宁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是宁武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宁武正在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同时也是我市今年第三家、全市第十家成功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标志着宁武的农信事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1951年,化北屯信用社的成立,标志着农信事业在宁武生根发芽,从1996年“行社脱钩”,到2008年“统一法人”,再到现在农村商业银行挂牌开业,砥砺前行六十八载,宁武县农村信用社扎根农村、面向农户、服务农业、辐射城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全县存贷款规模最大、网点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与地方经济联系最为紧密的金融机构,为全县突破资金瓶颈、破解融资难题、改善金融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推进全县脱贫伟业中,宁武农信社勇挑重担,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行动,用扎实的行动和实在的成效扛起了支持宁武县“三农”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扶贫中主力军的重任。 

  高之岩、杨益诚、狄文俊等在致辞讲话中,希望宁武农商银行以挂牌开业为起点,站在维护全县发展大局、支持“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支持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以新理念、新机制、新形象为依托,保持“立足小微、服务三农”的本色,厚植发展优势,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壮大,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宁武经济社会发展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作出应有的金融贡献,并祝愿宁武农商行开业大吉,扬帆起航,稳健发展,再铸辉煌! 

  邢治宇在讲话中表示,站在新时代,宁武农商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农信社的优良传统,以“立足当地,服务城乡,繁荣经济,奉献社会”为己任,担当起“服务三农”的重任,承载起全体股东的信任与期待,以“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契机,充分发挥地缘、人缘、机制等方面优势,不断优化自身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现代管理体系,提升金融扶贫质效,强化服务经济能力,提高防控风险水平,努力建设管理先进、服务一流、效益良好、发展稳健的金融企业,成为县委政府信赖的本土银行,支持三农的主力银行,服务城乡的普惠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银行,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优质、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为股东和客户及全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宁武转型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联社机构业务部二级高级专员樊新文,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张中民,忻州银保监分局农村银行监管科科长刘联峰,忻州市联社党群工作科科长樊欢林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人行、市银保监分局县监管组负责人,宁武农商银行部分董事、监事、股东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