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02-07       大    中    小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

  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李俊明主持并讲话 郑连生作工作安排

  朱晓东王珍王建廷刘钢柱出席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本报记者 刘纪森

  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第五次、第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也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廷,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刘瑞生等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本报记者 刘纪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具体安排。本报记者 刘纪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确诊病例高发期、诊治攻坚期和“双返”高峰期,忻州同全省一样正处在几期叠加的关键期和考验期。特别是随着“双返”迫近,“双防”压力挑战在前,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侥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连续作战状态。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全面落实“五严五防”、三线作战,确保实现“两零”目标。要以实战状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在精准严细上下功夫,在整体作战上下功夫,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忻州阵地。要坚持四环联动,确保排查全覆盖;要落实“四包一”措施,精细隔离阻断源头;要精细做好“四后”工作,落实“四后”预案,严格“双返”“双防”;要关注四类重点对象,确诊、疑似、隔离、留观要关口前移,提高一级;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医护人员梯次配备作战,落实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带薪休假等制度;要持续强化督查,动态完善、全面落实“十必看”“十必查”要求;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使用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查不落实的人和事,通过问责来压实责任落实责任。要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两场战役。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丝毫不松懈,守住忻州阵地;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确保不误事,作出忻州贡献。坚持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各县(市、区)党政正职既是疫情防控的双组长和第一责任人,也是发展第一要务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部门同志要在认真履行“管业务必须管防控”要求和“一岗双责”责任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既处于疫情防控的决战时期,又面临全年各项任务开局阶段,要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年各项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好形势建立在努力工作的基础上。一要始终保持足够定力和韧性,牢牢咬定两个目标不动摇。二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在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人员排查、最有力的隔离诊断、最及时的诊疗救治、最有效的环境清洁、最准确的信息发布、最严格的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守好忻州阵地。三要永远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不松劲,牢牢把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本面。各县(市、区)要抓好统筹,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要推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生活物资生产物流企业加大生产力度,积极做好其他各类产业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实际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措施,做好各类企业家的心理疏导,引导企业转危机为机遇,实现“六稳”目标。四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牢牢把住经济稳定增长的主攻方向。特别是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坚持“七个一批”滚动梯次推进,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具体成效,着力强化开发区、产业园区的主战场作用,突出产业项目招商重点。五要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关键要以产业发展作保障,同步推进并村简干,加强农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储备。六要高度重视市场供应,切实维护市场繁荣稳定。要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生产资料保障,搞好公共服务,改进中介服务,通过稳定的市场为各界提供良好预期,打造忻州投资洼地。七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在打好大气、水、土壤三个攻坚战的同时,切实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八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九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要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不断锤炼作风优化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迅速进入状态,创新工作方式,高效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以本次会议为标志,全市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要在严密疫情防控模式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转变工作方式,用好信息化手段,突出各类项目规划手续办理。要合理安排错时错峰工作,实行弹性考核、柔性管理、人性化服务。要坚持特事特办,实行战时体制、战时打法,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期间挖潜自救生产疫情防控用品的企业,要及时下拨款项,让企业吃上定心丸。要提升治理能力,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考验,在全面严格依法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既为当前疫情防控提供强大保障,又为做好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提供常态化制度保障。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本报记者 刘纪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人一桌、佩戴口罩、严格间隔。宁武县领导任宁虎、王卓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宁武分会场参加会议。

  宁武县收听收看视频会议现场 记者 佀应生

  视频会议结束后,任宁虎主持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县各项工作。任宁虎强调,一是站位要高,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的具体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安排要早,抓落实。抓紧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疫情一旦有效控制,迅速掀起建设热潮。三是防控要严,抓落实。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高度清醒,盯紧警戒线,对返宁来宁人员全部实施健康筛查,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四是纪律要严,抓落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五是工作要统,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忻州日报、宁武你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