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卓深入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2-10       大    中    小     

  2月7日,宁武县长王卓深入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和集团下属的南沟煤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文斌陪同调研。

  在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王卓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有多少外地员工、有多少返回宁武、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近日煤炭价格行情如何、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所采取的制度、方案、措施,并到餐厅、办公楼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王卓指出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作为全县最大的国有企业,不仅担负着保障能源供应的重任,而且关系着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因此,集团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

  王卓强调

  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到第一位,严格按照省委“五严五防”要求,对返企人员、进出人员做好集中隔离、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等各项措施,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特别是对重点地区返宁人员,可以采取陆续返回、分批复工的方式,但要采用封闭式管理,以14天观察为期限确保无异常后再返岗上班,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做好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二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现在开始、从集团开始,按原定生产计划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在县疾控中心和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严格制订复工后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保障能源生产供应,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增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群防群控的自觉性,更要做好防疫物资用品的储备、分发、使用,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要抓紧抓好、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去年“6.19”庄旺煤业冒顶事故的惨痛教训,从哪里跌倒就得从哪里爬起来,从今年一开始就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平时多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演练并形成本能反应,严格一线操作规章制度,全面提高现场管理、应对、预防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