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2-12       大    中    小     

  2月11日,宁武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冀海亮,副县长武强、杨丽琴,县政协副主席廖志英以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宁虎主持。

  会上,任宁虎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听取了狄文俊关于《宁武县延迟企业复工的工作预案》的汇报;听取了杨丽琴关于《宁武县春节假期结束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县委办副主任贾兆卿关于《宁武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春节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闫凯亮关于《宁武县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汇报;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窦润玺汇报了加强重点疫区来宁人员管控措施的意见。

  任宁虎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高”字,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就是要提高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要求上来,要有清醒头脑,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来抓,要认识这是一场战役,形势严峻,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到手头有责、手头担责、手头尽责。二是要立足“早”字,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导性。此次防控疫情战役要做到心中有数,知己知彼,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到工作有备而来,打好主动仗,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防疫就是和时间赛跑,只有做到早,才能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对外来人员要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严”字,进一步做好严防死守工作。目前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防护工作,各相关成员单位一定要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切实把好输入关。四是要推进一个“统”字,统筹好各项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经济建设,统筹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三项工作,着力做好“1+4”工作,为打赢全县防控疫情歼灭战奠定扎实的基础。(郭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