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宁虎主持召开宁武县项目建设(第二产业)汇报会

 时间:2020-02-14       大    中    小     

  2月12日下午,宁武县召开项目建设(第二产业)汇报会。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就第二产业“八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副县长张国伟就经济技术园区第二产业“八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县统计局、经济技术园区、招商服务中心、发改局负责人分别就“入规入统”项目、园区重点工业项目、年处理固体废弃物10万吨再生利用项目、煤矸石处置及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各重点工业项目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对第二产业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听取、了解当前进展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措施。

  任宁虎指出,要把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引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突出结果导向,以落地、投产、建成为目标,集中精力、集聚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一是要在策划上下功夫。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到项目建设上,开动脑筋、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分解目标任务,研究实施方案,让项目“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确保既有数量也有质量,既有亮点也有看点。要充分保障好土地、金融等要素资源,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要在招商上下功夫。要继续抓好项目招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利用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更多客商来我县投资兴业,引进一批产业可观性好、辐射带动力强、扶贫关联度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彰显工作实效。

  三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各牵头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推动作用,加大对接服务企业力度,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推动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