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宁虎主持召开宁武县项目建设(第三产业)汇报会

 时间:2020-02-15       大    中    小     

  2月13日上午,宁武县召开项目建设(第三产业)汇报会。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狄文俊、张国伟、武强、梁海宏等县领导,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业局、统计局、民政局、文旅局、重点办、招商服务中心、管涔林局及西马坊乡、东寨镇等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城旧城商业街改造项目、汽贸修配扶贫就业园建设项目、废物回收利用扶贫就业园项目、旅游产业“八个一批”项目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就第三产业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

  任宁虎指出旅游产业是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也是推动实现转型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从汇报来看,大家积极性高、储备项目充足,前期已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一些项目的策划、包装潜力还很大,还要再谋划、争取一些好项目、大项目。

  一要坚持以全域规划为引领,认真研究,统一规划、科学布局、深挖潜力,结合全县自然资源,精心升级打造一批旅游项目,将主要景区景点串点成线、串线成片,推动全县旅游全面提升。

  二要坚持以自然生态为主体,因地制宜,尽量减少和避免人造景观。项目要立足于游客的实际需求,切不可盲目上马、重复上马、急功近利。

  三要坚持以协同配合为方向,各部门精心组织、加强配合,提前介入项目企业,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帮扶,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联动、配合和推进。各项目企业也要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指导,有序实施和推进。

  王卓指出县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从源头上做好区域旅游项目的宏观调控、综合把关,按照“旅游一盘棋”的思路,将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确保新上项目符合全县整体规划布局、符合人文景观设计,统筹综合管理,突出特色挖掘,减少人造景观,提升和确保旅游业态的整体品质,科学审批旅游项目程序,对于属于同一市场目标的旅游项目,设定项目饱和数量,确保旅游市场的稳定、持续、有序、健康发展。(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