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宁虎主持召开全县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汇报会

 时间:2020-02-15       大    中    小     

  2月13日下午,宁武县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长王卓在会上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建县看守所、拘留所、殡仪馆、刘家园养老公寓、两个足球场,关于建设水库、梵王寺应急污水处理站、饮水安全工程、林业生态工程,关于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关于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高标准农田建设,关于中医院新建、凤凰镇卫生院扩建、阳方口镇卫生院扩建、传染病分院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县乡一体化信息系统工程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点对点、面对面的进行现场协调、交流探讨。

  任宁虎指出我们用两天的时间,对汇报的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探讨。无论一产、二产、三产建设项目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是民众关注、上级重视的重要工程,对于提质县域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发展后劲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在严控疫情基础上,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抓手,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有效支撑投资增长、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

 

  任宁虎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抓项目。今天的项目也是明天的产业、企业,抓发展首先必须抓项目。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省委、市委步调保持高度一致,对标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大要求和举措,形成共识,增强责任感,咬定年度目标,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二要立足早字抓项目。今年以来,我们已多次通过座谈会、专题会、推进会、现场会,对项目进行推进。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与时间赛跑,抓早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各主管部门要主动帮扶企业,与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园区、围绕产业,做好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扫除一切障碍,早安排、早部署、早推进。各项目单位要加速推进设计、评审、招投标各项工作,完善手续,确保第一时间开工,尽量今年基本完工。

  三要抢抓机遇抓项目。充分认识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及时梳理每个时期政策的具体方向和目标,把政策研究透,把项目谋划好,强化对上争取指标工作,争取上级更大力度的政策资金支持,大胆想、大胆试、大胆争,保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就业在一定范围。

  四要扩大招商抓项目。建立、健全和完善重点产业招商支持政策和奖励办法,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会招商、定向招商、对点招商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充实项目储备,有一批好的、大的项目能落地,取得较大突破。

  五要明确重点抓项目。抓项目建设,必须抓在关键处、抓在点子上。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目标任务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做好包装策划,有中选优,使落地开工的项目既有数量也有质量,既有亮点也有看点,可推动、可复制,取得好的成效。制定项目建设考核奖惩办法,细化标准,并落实与之相对应的奖惩措施,让项目建设的每一个主体真正感觉到激励、责任和压力。

  六要创优环境抓项目。创新服务举措,压缩审批时限,及时了解项目在手续办理、规划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项目实施创造安定、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七要敢于担当抓项目。各部门负责人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敢想敢干、善作善成,勇于承担责任,切实负起责任,逢山开路、遇事不推,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强化协调调度,全面排查和有效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

  八要领导率先抓项目。尽快出台方案,由四套班子领导包项目,亲自抓、负总责,使注意力集中到创优发展环境、助推转型跨越、推动项目落地上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上率下、示范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在全县上下带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

  王卓强调

  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以项目建设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到实处,把握政策机遇,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谋划推进园区和项目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狄文俊、金锐、李俊、张国伟、武强、杨丽琴等以及县政府办、治汾办、自然资源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教育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卫健体局、重点办、房管局、文体中心、医疗集团、招商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