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卓调研督导护林防火、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地质灾害防治、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9       大    中    小     

  3月17日,宁武县长王卓深入薛家洼乡,就护林防火、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地质灾害防治、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张国伟、政府办主任李文斌和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卓沿路实地查看了护林防火设卡点,打击非法违法采矿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在贾家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卓指出,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要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巡护,严控野外火源,坚决杜绝火源入山,加强安全监管,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在长方山林场,王卓了解护林防火措施及落实情况,他要求,各有关人员要切实增强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管护责任,持续完善应急措施,下大力气做好当前护林防火工作。

  王卓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作战合力,加强监管巡查,健全长效机制,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执法,迅速出击,真打狠打,严厉打击私采滥挖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维护正常矿业开发秩序。

  王卓要求,要严防春季冻融期地质灾害的发生,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对重要隐患点要加密巡查频率,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定期对重点区域隐患进行排查,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王卓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工作和“三农”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对照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认真排查,看到一个点,反映一个面,列出问题整改“三清单”,建立专项整改台账,逐条逐项落实,逐条逐项销号,为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交好总账、全面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王卓还走访了贾家窑村88岁的低保户贾拴成,通过拉家常,详细了解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王卓强调,贫困户收入一定要核准,绝不能是数字脱贫、算账脱贫。并叮嘱贾拴成有困难随时向乡村干部反映解决。(王晓芳)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