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卓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0       大    中    小     

  3月19日,宁武县长王卓深入部分森林草原防火重点部位和项目建设场地,实地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县长张国伟一同调研。

  王卓一行先后深入到西马坊乡、化北屯乡宁化村以及余庄乡天池入口等地的防火执勤点,详细了解了气象预警情况、森林草原防火具体工作部署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坚守在卡点的执勤人员表示了慰问。

  王卓指出我县已经进入了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当前正是大风天气,野外活动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封山禁火令》,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对携带火源进山者、森林火灾肇事者、干扰破坏防火工作的人员一律依法从严处理;要压实一线防控责任,筑牢森林草原防火防线,做好防灭火队伍建设,全面统筹、科学有效开展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东寨镇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工程和天池高山湖泊群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现场,王卓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结合宁武实际情况,因地因时制宜,落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有利时机,倒排项目工期,全力加快推进,尽早开工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王卓在调研督导期间,同时叮嘱乡村两级要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着力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的良好态势,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郭宏)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