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脱贫攻坚“三战” 指挥部推进会

 时间:2020-03-22       大    中    小     

  3月19日,宁武县召开脱贫攻坚全面补短防御战、全面巩固持久战、全面总结收官战“三战”指挥部推进会,全面分析当前脱贫攻坚“三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薄小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贾建宁,县政府副县长李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全面排查、查缺补漏,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管好用好光伏收益资金,落实好光伏扶贫收益80%用于贫困人口公益岗位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劳务费用。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把好扶贫资产的使用关、管理关、处置关,让扶贫资产发挥出最大效益。要扎实有效做好问题整改,建立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对账销号,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清仓见底。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完胜关键阶段,新闻舆论宣传助力脱贫攻坚,要通过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宣传各乡镇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讲好宁武扶贫故事,弘扬主旋律,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提供有关素材,妥善处置网络舆情,总结典型经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倾心、倾情用力打好决战完胜整体战,切实增强“交总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往心里走、深里走、往实里做。今年要面临国家级的年中督查、退出抽查、全面普查,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安排,认真研读脱贫攻坚交总账方案,全面梳理脱贫攻坚政策,精准施策、全面细致、如实扎实完成好脱贫摘帽三场大考。全面总结、系统梳理,时时紧扣打赢决战完胜收官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含糊地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佀应生)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