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卓调研疫情防控、高三复学准备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3-22       大    中    小     

  3月21日,宁武县长王卓前往宁武教育集团高中校区、凤凰镇,就疫情防控、高三复学准备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副县长武强、县政府办主任李文斌、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闫凯亮陪同参加。

  在宁武教育集团高中校区,王卓查看了餐厅、教室、医务室、留观室、物资储备室,了解了学生入学、体温检测、口罩发放、班级设置、寝室入住、学生就餐、应急处置等前提准备情况。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态势和教学需要,我县高三年级预计于3月25日有序安全开展返校复课。教育集团高中校区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返校要求,实施了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时就餐、进入教学区前红外测温和定时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同时采取全校封闭管理,全力确保返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王卓强调,一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学校进出人员管理,对所有教职工和学生的情况进行信息摸排、日常健康检测、防疫指导、应急处置等,确保没有与外来人员接触史,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入学、教学,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外,做好开学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坚决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分散就餐,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有序复学。二要优化教学安排,配强师资力量,全力做好复学课程安排和高三开学开课准备,备战高考,继续做好其他年级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进度不落、质量不降。要持续完善文化、绿化、消防等校园建设,及时与教育部门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充分利用时间,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扩大优质教育范围,方便学生就近入学,进一步满足本地学生上学需求。

  随后,王卓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凤凰镇染峪村周边多个村庄的森林防火检查站,实地察看人员值守、巡逻巡查等情况,并返回凤凰镇政府查看了灭火器材储备室。王卓强调,一要继续压实各级管控责任,包片设卡、严防死守,明确每个路口、山头、坟地的监管人员及监督责任,加强进出山人员的登记管理,严禁火源、火种进山,从根本上杜绝野外用火。二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在检查站积极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加强对群众在护林防火、秸秆禁烧、文明祭祀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所有人员的防火意识。三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管控工作,重点加强对途经林区的外地人员、放牧人员、返乡人员、智障人员、祭祀祭祖人员、入山入林游玩人员和开展农事活动人员的盯守。四要抓好物资储备,配强应急队伍,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扑火能力,确保一旦发现森林火情能够迅速集结扑火力量,及时就近组织扑灭,保护森林资源的安全。

  调研中,王卓还就凤凰大街雨污管网分流工程建设作了安排,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统筹考虑交通影响,确保工程效率质量。(刘强)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