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宁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3-22       大    中    小     

  3月20日,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任宁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卓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全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动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薄小伟组织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志刚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忻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贾建宁组织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副县长李俊组织学习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东升辅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

  一要继续加强疫情管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夺取疫情防控决战完胜,关键在严防境外输入,要强化属地责任,始终把阻断传染渠道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入境返宁人员要落实“点对点”接站转运和“应隔尽隔”等具体措施。

  二要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开工。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关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强化要素保障,注重精准施策,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措施要主动对接,积极推动重大项目陆续实施,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取得实效。

  三要全力打好护林防火攻坚战。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依法打击,依法问责,严惩不贷。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全力抓,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把人员部署到位。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搞好巡查,通往林区,坟头的路口全部设卡检查,24小时有人值守,清明将至,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山头、重点时点、重点人群,要盯死看牢。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好护林员队伍,护村与护林,防疫与防火相结合,组建打火队伍,扑火队严阵以待,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能战斗”。

  四要坚持脱贫攻坚既定目标,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在“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聚焦贫困人口服务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困难、扶贫项目难以实施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提高脱贫攻坚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稳定脱贫不返贫,脱贫攻坚战要确保实现决战完胜。包乡领导要深入一线,把各项工作督促好、检查好、指导好、完成好。(王晓芳)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