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宁虎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4       大    中    小     

  3月23日,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先后深入阳方口镇、东寨镇、西马坊乡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冀海亮一同调研。任宁虎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清明节将至,森林火灾进入易发高发期。阳方口镇、东寨镇、西马坊乡沿途村庄路口、山间林地,乡村护林员严阵以待,护林防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防火巡逻车播放着护林防火相关规定,各进山入村主要路口均设有防火检查点并有专人值守,扎实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在各乡镇,任宁虎随机抽查护林防火检查点,与执勤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卡口人员配备、进入车辆和人员登记,以及值班巡查、火源管控、防火物资配备和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时刻紧绷护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任宁虎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落细护林防火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灭火队伍和灭火机具,强化应急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要加大管控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行为,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扑灭。四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布公告、悬挂横幅、媒体播报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自觉遵守禁火政策,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群防群治格局。

  来源:县委办

  编辑:佀应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