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国资国企改革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29       大    中    小     

  6月29日上午,宁武县国资国企改革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智出席会议。县工信局、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治超协调服务中心负责人丁建生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6月24日全省推进市县国企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全省改革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坚持市场化和法制化的改革方向,全面落实“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基本要求,巩固拓展“九个一批”特色改革成果,拿出非常之力,采取过硬措施,全方位推动宁武县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重大突破、根本突破。

  会上,县工信局局长亢奋义就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孙智对国资国企改革相关工作各企业需要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详细说明。

  狄文俊指出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能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国资国有企业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必须如期交帐,按时完成。

  狄文俊强调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中,“国”是本质,要坚定不变。国企领导要增强企业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强化改革和竞争意识,全面提升混改水平。“资”是核心,要握指成拳。要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战略转变,以资本为纽带开展国有资本运营,优化国有资本的布局。“改”是手段,要有序有力。要加快完成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收尾工作,绝不能出现中央政府补贴补助资金被收回的现象。“革”是目标,要凤凰涅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开辟专门通道,加快改革步伐。(李昊)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