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武宪堂在宁武开展“七一”慰问、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07-02       大    中    小     

  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6月30日,忻州市政府副市长武宪堂在宁武县走访慰问驰援武汉抗疫英雄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基层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宁武县长王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贾建宁等参加活动。

  武宪堂在驰援武汉抗疫英雄宫建军家

  宫建军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2月9日,接到市卫健委通知后,作为党员的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山西省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成为支援武汉宁武县派出的第一批成员。武宪堂来到宫建军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为他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对他在驰援武汉及全县抗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他家属的默默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将驰援武汉的抗疫经验运用到工作中,把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继续发扬传承下去,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武宪堂慰问凤凰镇麻峪村老党员高五娃

  来到凤凰镇麻峪村老党员高五娃家,他虽年事已高,但依然精神矍铄,桌上摆放着报纸和放大镜,保持对党的忠诚和高度的学习热情。武宪堂与老人促膝交谈,认真听老人讲述革命年代经历的风风雨雨,感谢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感谢他在村、镇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为他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希望他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带动年轻人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共享宁武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武宪堂指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武宪堂为凤凰镇麻峪村的党员干部讲党课

  随后在凤凰镇麻峪村委会,武宪堂为凤凰镇麻峪村的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他从产业脱贫、文化遗产保护、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要求,宁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必胜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常怀进取心,不懈推进转型持久战;常怀责任心,切实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的“引路人”“领路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让农民在致富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快、走得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宁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全力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整治,让城市形象得以提升,确保以崭新面貌迎接全省旅发大会在我市召开。要及早谋划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真正让广大群众过上清洁、温暖的冬天。(吴光宇)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