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普法宣传见实效,法治环境惠民生

 时间:2020-07-05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守法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宁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安排,7月3日下午,副县长、公安局长金锐,县委办副主任张晓栋,县政府办副主任王喜柱,县司法局主任科员赵亚宁,以及县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东城区人民广场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为扩大宣传效果,本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手提袋和法律知识小册子、法律援助志愿者现场解答等形式,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社区矫正法》《民法典》以及法律援助方面的法律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活动中,宣传人员走向街头,为在场的群众普法送法,共发放《宪法》单行本500余册、《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知识手册2500余册、普法手提袋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倡导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宁武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吴光宇)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