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动员会

 时间:2020-07-06       大    中    小     

  7月6日,宁武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全县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省巡视团团长吕洪,市巡视检查团副团长焦志毅、李玉明,县招委主任、副县长武强、杨丽琴,县招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政协副主席廖志英出席会议,全体涉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闫凯亮汇报了高考准备情况,县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贵才宣读了《宁武县招生委员会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和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武强、杨丽琴代表县招委与考点主考、涉考学校校长、保密组组长、监控组组长、后勤组组长、防疫组组长签订了责任状。

  会议强调,今年考试安全工作受疫情影响面临严峻挑战,全体涉考人员,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以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实现“平安高考”这个目标任务。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决不能有丝毫差错,要做到细心、耐心、尽心,做好各自承担的任务。三要协调配合,既要履职尽责,又要齐心协力,共同扛起联防联控的责任,一环扣一环,环环紧扣,做到无缝隙对接。四要把握重点环节,抓好安全保密、考务管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严厉打击作弊行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五要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万一某一环节或某个方面出了疏漏,第一时间上报考务组,招考委员会将及时启动多部门会商机制,根据预案程序,依法依规作出研究处理。

  据悉,今年宁武县参加普通高考报考人数834人,实际与考人数801人,全县设宁武县教育集团一中校区1个考点,共29个考场。为了服务高考,宁武县教育科技局投资65万元购置了防高科技作弊的无线信号压制系统1套,在中学教育集团二中校区(中考考点)安装了考场监控摄像头,新建了外语听力播放系统,投资近12万元维护更换了一中校区考点的监控设备和外语听力设备,购置了手机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等,开通了考点和保密室的网络和电话,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佀应生)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