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7-06       大    中    小     

  7月3日,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天气情况和汛期气候预测,对山西省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宁武副县长李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山西省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制;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救灾中的突出问题;要落实好包保责任,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和单位,分区包片到户到人,把提前避险作为最关键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防御水库、河道、淤地坝、山洪灾害和在建工程等重点,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汛情,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中短期和临近预测预报,重点做好强降雨覆盖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工程薄弱区等重点地区和关键时段的精细化预报,力争“早、准、快”;要加强预防预备,做好抢险救援救助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快速响应开展抢险救援;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吴光宇)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