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系列活动·宁武关芦芽山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07       大    中    小     

  9月6日,由中共宁武县委、宁武县人民政府,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系列活动·宁武关芦芽山自行车越野赛,在山西省宁武县芦芽山景区成功举办。来自山西省以及周边省市的314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这次骑游盛会。

  宁武县紧扣山西旅发大会“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的活动主题,助力全省构建“乐水、尚城、崇山”的旅游品牌体系,以举办“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系列活动·宁武关芦芽山自行车越野赛”为契机,将万年冰洞旅游资源与体育赛事充分结合,全面拉动并促进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全方位展示宁武形象。

  宁武县拥有宁武关、芦芽山、万年冰洞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作为忻州文旅板块重要的组成部分,率先结合体育和旅游,为2020第六届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芦芽山绿道是风景优美的景区绿道,是连接汾河源头景区与万年冰洞景区的旅游观光道路,全线均为彩色沥青路面,沿线地形复杂多变,经过田园、村庄、山川、河流5种景观。为骑行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旅游观光者提供了观赏风景、体验乐趣的休息点,是集绿色生态、文化体验、休闲游乐、骑行观光为一体的国际一流郊野绿道。让全民在环保低碳出行、强身健体的同时,亦能感受宁武大好山河、一览芦芽山美景。

  举办自行车赛,进一步推进了“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进程,打造了属于宁武的专属赛事品牌,提升了宁武芦芽山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山西旅发大会,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山西。(吴光宇 佀应生 林霖)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