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合作社规范提升暨村级债务摸底部署会

 时间:2020-09-10       大    中    小     

  为切实发挥合作社对贫困群众的组织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9月7日,宁武县召开合作社规范提升暨村级债务摸底部署会。副县长李俊及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李俊指出,要充分认识合作社建设的重要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建设工作抓到手上,认真抓,研究抓,学习借鉴周边县在农业合作社建设和发展中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结合全县实际,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下大力气做好合作社建设和发展工作。要扎实深入推进“两员一策三化”规范管理工作,按照“经营组织覆盖到户、产业培养精准到户、一业为主、多种经营、长短结合、特色鲜明”的产业扶贫体系,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制度管理,加大人才培养,培育创建品牌。要认真研究谋划,对全县运行正常的合作社实行分级评定和监测,从中培树典型,建立合作社“领跑者”制度,促进全县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同时,要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要充分认识规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吴光宇)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