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联席推进会

 时间:2020-09-13       大    中    小     

  9月10日,宁武县召开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联席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办、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银保监组、其他各金融机构(含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平生主持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包括各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张平生宣读了《关于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投放情况的通报》,忻州银保监分局宁武监管组组长张志华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防范化解风险的通知》(晋金办银〔2020〕5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金融扶贫工作。

  张国伟指出,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和关键支撑,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全县各金融机构务必要牢牢抓住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以金融扶贫统揽全县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解放思想,拓宽扶贫视野,进一步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入,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继续坚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保持合同期内政策不变,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小额贷款,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延长还款期间各项政策保持不变,希望各银行机构适当降低延期期间贷款利率,减轻贫困户还款压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张国伟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加大贫困户运用扶贫小额信贷创业就业、发展产业、稳定增收脱贫方面的正面典型案例宣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提前走访贫困户,当面了解还款计划,对出现违约苗头性贷款,要及时预警,同时要妥善处置“户贷企用”贷款和合理启动风险补偿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县金融服务中心要组织开展扶贫小额贷款专项工作督查,对各金融机构小额信贷相关政策贯彻落实、风险防范及处置以及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进行挂牌督办,为确保完成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目标而努力奋斗,努力为全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金融扶贫新路。(佀应生)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