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卓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建设推进专题会

 时间:2020-09-13       大    中    小     

  9月8日,宁武县长王卓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建设推进专题会,传达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经济运行工作的批示精神和有关会议要求,逐项分析研究了当前县域7项主要经济指标和36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监测指标的具体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县政府办、统计局、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卓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面对当前部分经济指标落后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今年后四个月的关键时间,积极应对疫情灾情冲击影响,全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面加快企业项目建设,重点做好固定资产投资、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农产品加工企业销售收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产业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等指标的提升,切实扭转当前经济指标增幅落后的被动局面,确保第三季度末增幅排序退出全市后三位,确保全年经济指标位于全市中游水平。

  王卓强调,要紧跟国家最新经济形势,顺应省、市政策要求,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首要做好项目谋划招商,传统产业注重转型升级,新型产业突出抓好“六新”,产业链条加强补链强链,在全方位、全产业、全链条上努力让县域经济壮大体量、提升质量、加快速度。要真正下沉帮扶企业项目,不仅要给企业宣传解读项目最新政策,帮助企业项目争取帮扶奖励政策资金,而且要沉下身子经常调研了解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用地、资金、用工、手续办理等问题,帮助企业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要认真研究经济政策,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随时有效应对处理难题,平时互相通报工作情况,协同会商一致以后报送数据资料,同时学习借鉴先进县(市、区)的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避免出现低级无谓的错误,合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要真正把心思放在本职工作上来,真正把重心放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来,做好经济工作监测调度和企业服务解困,亲自抓、主动抓,具体抓、抓具体,坚持高质量,完善供应链,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佀应生)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