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芦芽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初步设计汇报会

 时间:2020-09-15       大    中    小     

  9月11日,宁武县召开芦芽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初步设计汇报会。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副县长张国伟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该项目的项目概况、总体设计理念、封育保护工程、植被修复工程、河流生态修复工程、环境提升工程和科研宣教工程作了介绍。该项目位于宁武县西北部,涉及新堡乡、西马坊乡、化北屯乡和东寨镇。建设范围北至大庙河、南至新堡乡边界、西至宁武县县界、东以森林生态系统与农业生态系统分界为限,并包含全部的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总面积374.75平方公里。

  各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审阅了规划文本及所附图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评议,并提出了评审意见。

  会议强调实施芦芽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对宁武县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生态理念、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有效维护生态多样性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注重设计。要把眼光放长远,科学合理地规划好总体设计,继续深化方案,确保所提保护策略和措施符合宁武县生态实际需要,符合四个乡(镇)的环境提升、人口现状、生态区划和发展目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

  二要注重保护。要以本地自然地理和生物资源分布为依据,以保护自然原有生态为原则,选择适合本地的树种,减少人工痕迹,避免河道扰动,从林业保护、植被修复、水源涵养、湿地建设等方面增强保护、提升品位。

  三要注重亮点。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集中连片,形成一个完整的链条;同时要避免重复,突出亮点、看点。

  四要注重进度。实施芦芽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确保项目尽快进入施工阶段,不断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使宁武县生物多样性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刘强)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