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8       大    中    小     

  1月14日,宁武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副县长杨丽琴出席会议,县卫健体局、应急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有关单位和乡(镇)一是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防控应急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全局、综合协调的作用。

  三是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多措并举,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严禁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居民社区、养老院、学校、医院、大型商超、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要从严管控。

  四是要加强宣传,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在特殊时期的重要作用,为基层防控疫情精准发声,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五是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准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实现常态化防控到应急处置的快速转化,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六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到群防群治,进一步做好农村值班值守、宣传引导、巡逻巡查、消毒消杀、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信心及自我防范意识,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 “四方责任”,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摸排管控,要严格人员省外出行管控,要严格人、物、动物、环境同查同防,要严格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王宵祺)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