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04       大    中    小     

  2月3日,宁武县在县体育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委书记任宁虎在活动中作讲话,县长王卓主持活动,忻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市公共卫生研究院副院长潘献慧对活动作点评。县领导高建文、高瑞龙、田贺玉、白冰、冀海亮、金锐、杨丽琴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和居民事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了科学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经县防控办精心组织筹划,以防控春节期间外地输入引发疫情为背景,宁武县举行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县卫健体局局长窦润玺报告演练准备完毕,请求指示。王卓宣布,宁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按照宁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脚本中发热门诊排查、疫点封锁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转运、疫源地消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员核酸检查、封锁隔离村(区、点)生活用品供应保障等八个情景依次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潘献慧对宁武县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组织周密、指挥有力,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具有实战意义。一是精心准备,部署周密。宁武县委、县政府对这次演练活动高度重视,书记、县长亲自指挥参演,各参演单位认真落实演练部署,选派精兵强将,投入人力物力。二是方案具体,实操性强。此次演练方案源于实际又高于实际,不仅涉及了大量的专业知识,而且涵盖了疫情处置的各个环节和全部内容,环环相扣,紧密相连,分工合作,无缝衔接,影像传输通畅,解说清晰到位,动作规范熟练,现场警戒、分区、布局科学合理,完整地呈现了操作的全部流程。三是场景形象,贴近实际。能够准确把握演练全过程的进度与工作强度,为实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漏洞,拾遗补缺,完善预案,同时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注意细节把控,强化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实操技能。要继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专业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任宁虎指出通过大家的辛勤努力和默契配合,应急演练非常成功。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信心坚定、无畏无惧、齐心协力,工作流程组织有序、衔接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结果排查到位、动作标准、处置迅速、管控得力。充分说明,大家已经基本掌握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流程,具备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任宁虎强调全县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自我加压,主动学习,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精准摸排,严格管控,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快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形成运转高效、处置及时、协同配合、管控到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新机制,为“打大仗、打阻击战、打持久战”做好应急准备。

  王卓在主持中指出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防控办统一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压实“四方责任”,密切协调配合,互相学习经验,补齐防控短板,健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管控,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建设,凝聚全社会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县卫健体局、县公安局、凤凰镇政府、县居民事务中心、团县委、县工信局、县应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的应急队伍参加此次演练。(王晓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