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21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

 时间:2021-02-06       大    中    小     

  2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21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确保安全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事故隐患,以“零懈怠”的干劲加强安全监管,以“零落差”的举措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落实好,真正把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的每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四铁”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各类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忧患意识,常怀忧患之心,坚持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从零开始,继续奋斗,不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一要完善五个体系。继续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落实,推进党政领导安全隐患巡查检查制度的落实,推进党政领导干部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落实,推进“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的落实,推进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二要严格四项管理。要抓好风险预控管理,督促企业从严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档案管理。三要坚持三项制度。坚持警示教育制度、举报奖励制度、重奖重罚制度,形成正向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安全监管工作中来。要树立消除隐患就是遏制事故的理念,强力推进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落实,各行各业各个岗位都要把自身放到机制中来,找准定位,真正做到知责、履责、尽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持续攻坚,全力完成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的任务和要求,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彻底根治“老大难”问题。要围绕“零事故”单位创建“深化巩固年”主题,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确保今年“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在安全宣传“七进”中做好典型单位选树工作,切实发挥应急先锋队和安全宣传志愿者的作用,多途径打造安全宣传阵地。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抓好烟花爆竹“五禁”工作,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始终将追责问责作为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对预防不力的,也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决定用一年的时间,在矿山资源领域开展综合治理,就是要集中整治矿山资源领域非法违法违规开采、破坏生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不力、偷税漏税、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彻底铲除违法违规问题滋生土壤,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这次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行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历亲为,把这项工作真正拿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当前和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宣读了《全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考核结果。

  宁武县长、县政府安委会主任王卓,县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狄文俊、金锐、李俊、张国伟、武强、杨丽琴、梁海宏、李文斌,14个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安委办、应急局股级以上干部及五人包保小组成员在宁武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王晓芳)

  来源:忻州日报 宁武你好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