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高瑞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2-15       大    中    小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13日(正月初二),宁武县委副书记、凤凰镇党委书记高瑞龙深入凤凰镇大河堡村、朱家岩村、染峪村、迷喳嘴村龙泉寺、滨河茗园小区等地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并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凤凰镇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大河堡村、滨河茗园小区等地的多个疫情防控检查点,高瑞龙与检查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检查点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仔细查看了人员进出登记台账,他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潜在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突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人、物”同防,做到信息畅通,一旦发现问题早上报、早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教育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科学做好防护,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在朱家岩村、染峪村、迷喳嘴村龙泉寺等地的护林防火检查点,高瑞龙与值班人员面对面交谈,现场查看各个卡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今年气温偏高、天气干燥,加上春节期间是上坟祭祖高峰期,极易引发火灾,防火形势非常严峻。要严格落实禁火令,抓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山林、坟头等重点区域巡查管控,从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遏制火情发生。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消防设备的检查力度,强化对护林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村“大喇叭”、防火卡点“小喇叭”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近期反面典型案例、禁火令等内容,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过节。(白睿)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