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侯俊生深入乡(镇)调研督导产业项目发展和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4       大    中    小     

  4月3日,宁武县委书记侯俊生深入石家庄镇、西马坊乡调研督导产业项目发展和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和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督导。

  在石家庄镇苗圃基地,侯俊生详细了解了苗圃合作社的育苗品种、种苗面积、专业器械、流转土地、经济效益、销售范围以及带动周边农户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断创新举措,提高绿化标准。要继续扛起苗圃龙头企业大旗,完善管理制度,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持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群众致富利器。

  侯俊生一行先后在石家庄镇、西马坊乡政府与乡(镇)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谈想法、理思路、提建议。他强调,要在本土特色和资源优势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探索产业与村集体经济有效结合的致富路子,形成特色农业经济,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乡(镇)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主动作为,增强创新发展意识和创业干事的积极性。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村级教学点的教学质量、加强设施配备,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侯俊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各乡(镇)消防应急器材库,在各护林防火值守点询问进山车辆与上缴火种情况。针对清明节前后森林火灾易发形势,他强调,各乡(镇)防火值守点要加强火源管控,认真落实防灭火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源头管控”工作;防火巡查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林区、重点山头、重点区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防火站要确保防火、扑火物资储备充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有序引导,推动移风易俗,提倡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弓志芳 朱丽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