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1       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宁武县矿山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4月20日,宁武县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副县长张国伟、王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狄文俊、张国伟分别就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高建文强调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既是全市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深化认识,真正凝聚共识,转化成自觉行动。二要完善工作制度,研究解决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做好督导检查、信息汇总、案件转办等工作,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和突出问题,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就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阶段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三要严格督查落实,收集汇总各类举报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开展实地核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必要时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同一举报线索开展“一案多查”,推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要加强协调联系,坚持“一周一统计”、“一周一汇报”、“一周一报道”,各乡(镇)、芦芽山风景区、县矿山资源领域成员单位要将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每周汇总到相关部门,努力实现有效规范矿山资源领域秩序,切实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有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全县矿业经济持续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白睿)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