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宁武县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21-04-23       大    中    小     

  4月2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到宁武县开展下沉督导。

  督导组深入宁武县凤凰派出所进行督导,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详细了解,查阅研究部署以及相关方案、台账的制定情况,现场对存在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召开下沉督导宁武县工作汇报会,听取宁武县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组长刘竹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竹梅指出,第二阶段共75天,还剩55天,要开展自查、组织查、倒查,任务相当重,进入六月份要考虑建章立制,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各责任单位要具体抓好落实。

  一是继续压实具体责任。

  党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切实扛起来,教育整顿关键在第二环节,第二环节关键看自查自纠、组织查案以及政法各单位的线索。

  二是要深入思想发动。

  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信访案件、举报线索倒查回来的违法违纪问题要重点谈。干警分两类,没问题的与己无关,有问题的在观望、畏惧,存在侥幸心理。要彻底破除干警的心理问题,不能用固定模板谈心谈话,要明确目的,教育大多数,真正处置的是少数。

  三是反复进行政策宣讲。

  山西是最早出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施细则的省份,通过政策宣讲,让大家破除畏惧侥幸心理。

  四是加大组织查处力度。

  随着“七查”工作的推进,案件和线索会逐渐多起来,每件都要制定工作措施,重点案件要挂牌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

  五是整治顽瘴痼疾。

  要针对信访举报多、群众意见大,群众长期反映的一些问题,开门搞整顿。第二阶段目标有两大类,一是线索查办,比较明显;另一类是顽瘴痼疾整治,是隐形的,不明显,要利用政策,主要通过线索来发现。这个阶段是重点,任务十分艰巨,要下大力气抓,通过整治使大家受到教育。

  来源:忻州政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