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第十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4       大    中    小     

  学党史 · 传书香 · 育新人 。4月23日上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主题为“读党史明志,品书香致远”的宁武县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在县图书馆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县政协副主席廖志英,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届“读书月”活动以“回望、传承、创新”为活动宗旨,通过重点主题活动和自主策划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来全力推动全民阅读,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人民素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营造书香浓郁的社会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读书月活动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落脚点,努力学好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县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凝聚全县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宁武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宣读了第十届“宁武读书月”活动倡议书,梁海宏宣布第十届“宁武县第十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为获得“优秀读者”称号的同学和同志颁发了证书与奖品,来自县东关小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演讲。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人员一同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一同欣赏了《有一首歌》诗朗诵。

  据了解,第十届“宁武读书月”活动还包括举办主题为“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宁武”的大型展板宣传活动,组织举办“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诵读活动,线上举办“话峥嵘岁月·迎光辉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文诵读比赛”活动等14项活动内容。

  宁武县县直工委、团县委、县总工会、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体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新华书店、县东关小学、大礼堂幼儿园、县图书馆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弓志芳 朱丽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