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耿鹏鹏在宁武调研农业农村、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08       大    中    小     

  7月7日,忻州市副市长耿鹏鹏深入宁武县产业集聚区、长城1号旅游公路宁武县阳方口段改建工程、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阳方口矿业有限公司石湖煤矿就农业农村、交通、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治国,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宁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副县长张国伟、冀海亮,县政府办主任周鑫及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产业集聚区,耿鹏鹏一行查看了食用菌、莜麦饼干、毛建茶生产企业,听取了各企业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产业集聚区是县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是探索传统农业向高产、高效、优质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宁武县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项目发展,为宁武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宁武县产业集聚区建设规模较大,部分产品开发序列较为完善,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标准化生产,但观光通道、游客体验区域、品牌打造、文化结合等方面仍需加强,各企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展示空间,开辟体验专区,将生产与体验有机划分,在软环境上下功夫,将产品与文化深度结合,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形成品牌效应,做大做强各项产业,将宁武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集规模化与产业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示范园区。

  在长城1号旅游公路宁武县阳方口段改建工程建设地,耿鹏鹏一行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并现场指导项目建设。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环保治理要求,科学调度,安全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工投用,为重振文明文化、活化历史遗产、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阳方口矿业有限公司石湖煤矿,耿鹏鹏一行详细了解了石湖煤矿的基本生产、股权结构、安全落实情况,他指出,石湖煤矿要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加强标准化建设,并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落实“543”安全机制,不断提升安全水平,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耿鹏鹏一行还沿途查看了汾河沿线的河道治理和湿地环境治理情况。(曹青燕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