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第六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7-31       大    中    小     

  7月29日,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第六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副县长徐丽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绝不允许有任何疏漏。一要严格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输入。二要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在入境的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对经停南京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入忻返忻人员第一时间采集咽拭子标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三要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的入忻返忻人员排查管控。四要及时处置多点触发预警,各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冷链物流、药店等各级各类单位、场所的健康管理员要切实履行好监测预警的职责,当好“吹哨人”,切实发挥预警作用。五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六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认真开展预检分诊工作。七要加强冷链物流监管,落实进口物流“总仓”管理,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闭环管理,直接接触人员要必须接种疫苗方可上岗,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八要严格隔离场所管理,落实标准要求,严格做好消杀。九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防控,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要不超过最大承载量。十要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指导。

  会议还就疫苗接种、清洁取暖改造、城市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市委第六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宁武县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建文指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扎实工作。重点做好源头管控、源点防控、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应急预案落实、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等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严明纪律。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慎终如始,压实责任,以严要求、硬手段、高标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建文还就全县清洁取暖改造、城市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徐丽霞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贾志永 岑珂敏)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