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乡村振兴新选派驻村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1-09-10       大    中    小     

  9月8日,宁武县召开乡村振兴新选派驻村干部培训会,动员全县各级驻村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利军,县政协副主席董树平,县驻村帮扶领导组成员、党群服务中心参训人员在县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分管领导,新选派的中直、省、市、县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参训人员共计400余人。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帮扶推进会上的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宁武县委《关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力量的管理办法》,宣读了《忻州市干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干部驻村秋季行动的通知》。

  梁利军指出县委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对干部选派、组织保障和这次培训活动的举办给予全力支持,县乡村振兴局、下乡办等部门为开展好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为这次培训活动的举办进行了精心准备,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做好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梁利军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三五”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干部帮扶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广大帮扶干部认真履职、真情付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也存在着管理不严、用心不够、办法不多的问题和短板,新选派的驻村干部一定要正视问题、明确要义,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中展露才华、大显身手。

  二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要通过此次培训,尽快转变观念、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到这项伟大工程中来。一是加强动态监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三是强化产业帮扶,加快产业振兴步伐;四是推动乡村建设,为奠定乡村振兴基础;五是提升治理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六是坚持为民办事,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三要强化领导,严明纪律,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驻村帮扶工作是抓党建促振兴的重要举措,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监督考核,严明工作纪律,加大保障力度。(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